蕪湖長江三橋全面完工 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2020年05月29日08:14  來源:蕪湖新聞網
 
原標題:彩虹凌江!蕪湖長江三橋全面完工

不久前,蕪湖長江三橋公路橋迎來了首批“通行”車輛,這是長江三橋正在進行通車前的“大考”——大橋成橋靜載試驗。隨著試驗的全面完成,長江三橋公路橋已全面完工,預計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為了配合試驗,大橋路燈也全部亮起,夜幕下的蕪湖長江三橋,宛如一條熠熠發光的巨龍,橫亙在長江之上,把蕪湖這座城市映襯得更加壯美。

5月27日,商合杭高鐵合湖段結束聯調聯試,進入運營試驗階段。有望與商合杭高鐵合湖段同時通車的長江三橋也迎來新的進展,繼完成大橋成橋靜載試驗后,工程已經全部完工。白天,蕪湖長江三橋在藍天映襯下,雄偉壯觀、氣勢磅礡。夜晚,長江三橋路燈也配合試驗亮起,橋上燈光閃亮,兩岸燈火輝映,整座大橋如彩虹凌空江上,把大橋裝點得耀眼奪目、絢麗多姿。

據了解,商(丘)合(肥)杭(州)鐵路蕪湖長江公鐵大橋作為蕪湖第三座長江大橋,從2015年11月30日開工建設至今,其工程進展一直牽動人心。去年,4月26日,商合杭鐵路蕪湖長江公鐵大橋順利合龍,為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奠定重要基礎﹔10月9日,中鐵四局牽引車拖拽著一對500米長鋼軌緩緩駛進蕪湖長江三橋,標志著蕪湖長江三橋正式鋪軌,華東第二高鐵通道即將從蕪湖人的夢想飛進現實。

蕪湖長江三橋是商合杭高速鐵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蕪湖城市交通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蕪湖長江三橋為主跨588米雙塔雙索面高低塔鋼箱鋼桁組合梁斜拉橋,北岸塔高155米,南岸塔高130.5米。集客運專線、市域軌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於一體。大橋上層為雙向八車道城市道路,下層為兩線客運專線和兩線按城際鐵路(預留)標准建設的市域軌道線四線鐵路。隨著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在即,我市作為商合杭高鐵橫跨長江的“門戶”之地,地緣性優勢進一步放大,為加速融入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戰略提供了更多便利。

圖為夜色中的長江三橋。

記者 湯榮汛 文 許誠 攝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