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團代表依法認真履職 提出16件議案382件建議

2020年05月27日07:11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6日,記者從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安徽代表團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安徽代表團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著眼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向大會提出16件議案、382件建議,總數比去年進一步增加,充分體現安徽代表團代表為民履職的高度自覺,反映了安徽人民的意願和我省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

  以代表團名義提出的建議20件,都是從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出發,從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全局考慮,經過了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征求意見和精挑細選。這些建議對標中央“六穩”“六保”要求,對接國家戰略規劃和重大平台,對准安徽發展所需,緊扣我省“五大發展”行動計劃,全局性、針對性、可操作性強,選題准、分量重、質量高。

  代表們在會前深入開展調研視察,深度了解社情民意,深謀細研議案建議,在會上提出16件議案、362件建議,其中領銜代表達94位、佔全團代表的84%。總的看,代表履職能力進一步提升、議案建議質量不斷提高。代表們提出的關於制定或修改有關法律的議事原案,全部被大會列為議案處理。代表建議的內容,涵蓋“六穩”“六保”、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民生保障、生態環保等諸多領域,案由明確、案據充分、方案具體。

  會議期間,代表們在審議各項報告和法律案時,就加強改進有關工作發表真知灼見,許多意見建議被報告機關吸納。(記者 汪國梁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