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安徽電力連續九年發布社會責任報告

2020年05月26日11:1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國網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發布《2019年服務美好安徽實踐報告》。據了解,這已是該公司連續9年發布社會責任報告。

近年來,國網安徽電力將社會責任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中,以社會責任的視角優化企業管理,將電網建設和運營與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將外部期望轉化為履責的內生動力,更好地服務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

《報告》分為“賦能美好安徽”“優化營商環境”“助力綠色發展”“助推脫貧攻堅”“人民電業為人民——我們一直在努力”等六大部分,《報告》系統闡述了該公司服務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追求經濟、社會、環境 綜合價值最大化的意願、行為、績效及承諾。

《報告》顯示,在賦能美好安徽方面,國網安徽電力加快建設能源互聯網企業,滿足電力需求,保障可靠供應,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為安徽高質量發展賦能。2019年,安徽電網基建投資141.07億元,投產110千伏及以上交流線路4025千米,投產變電容量2010萬千伏安。推行不停電作業,2019年開展城市配網不停電作業1.98萬次、縣域配網不停電作業5.06萬次,減少停電時戶數298.7萬時·戶。成功應對兩輪雨雪冰凍災害、兩次罕見台風天氣和持續高溫大負荷考驗,圓滿完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保供電任務。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國網安徽電力構建以客戶為中心的現代服務體系,通過優化環節、降低成本等措施,提升辦電效率,讓“獲得電力”明顯提升。2019年線上客戶數突破1600萬,全面實現低壓全業務線上辦理。在2018年降價10%的基礎上,2019年一般工商業平均電價再降10%,全年降低工商業用能成本約25億元。

在助力綠色發展方面,國網安徽電力助力安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積極服務光伏和風電等清潔能源上網,清潔能源利用率達到100%﹔完成電能替代項目數量2826個,替代電量67.29億千瓦時,相當於在能源消費終端減少標准煤269.16萬噸消耗,減排二氧化碳670.88萬噸,減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塵污213.31 余萬噸,為“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安徽樣板”作出電力貢獻。

在助推脫貧攻堅方面,國網安徽電力踐行“國網陽光扶貧”行動,推進服務脫貧攻堅十大行動計劃,安排貧困地區農網投資47.9億元,佔全省農網總投資的75.5%﹔完成國家下達“十三五第二批扶貧項目”8660千瓦扶貧項目並網,全省累計建成並網光伏扶貧電站裝機規模242.3萬千瓦,年可為貧困地區實現光伏發電收入20億元左右,惠及全省46.9萬貧困戶﹔全系統結對幫扶各類村80個,選派干部137人,幫助2個貧困村出列、699戶1542人脫貧。(周媛 胡建文)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