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民法典草案

2020年05月25日07:09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4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草案)》。安徽代表團團長李錦斌,副團長李國英、鄧向陽、劉惠、沈素琍、謝廣祥、王翠鳳分別參加分組會議。

分組會議上,代表們積極發言。大家一致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和工作安排進行細化、實化、具體化,為做好今年改革發展和財政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導。

代表們認為,編纂民法典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設部署,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新征程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民法典草案緊緊圍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現實需要,對我國現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規范進行系統整合、編訂纂修,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時代特點、反映人民意願。這個草案已經比較成熟,相信經大會審議通過后,必將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完備的民事法治保障。

大會秘書處法案組成員到會聽取了代表意見和建議。(記者 汪國梁 吳林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