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

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2020年05月24日08:40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3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安徽代表團舉行分組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安徽代表團團長李錦斌,副團長李國英、鄧向陽、劉惠、沈素琍、謝廣祥、王翠鳳分別參加分組會議。

分組會議上,代表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總結成績客觀扼要,分析問題切中肯綮,部署工作科學務實,體現了黨的執政宗旨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都很強。過去一年,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計劃和預算執行情況較好。

代表們認為,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與政府工作報告一脈相承,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是科學理性、務實為民的好報告。兩個報告對今年改革發展和財政工作各項任務作出更加細致具體的部署和安排,方向明確、重點突出、措施有力,有利於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必將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國家有關部門通過視頻連線,聽取代表意見和建議。(記者 汪國梁 吳林紅)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