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雷雨大風黃色預警 最高風力刮到9級

2020年05月24日19: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24日電(汪瑞華)今天下午15時40分,安徽省氣象台發布雷雨大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大別山區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區將出現雷雨大風天氣,風力達8級左右,並伴有雷電、局地短時強降水、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今天白天,隨著天氣系統的推進,安徽天氣較昨天出現了明顯的變化,中午11時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氣溫逼近30℃,江南部分地區已經達到30℃以上。中午開始,隨著雲系逐漸增多,淮北地區和沿江江南地區開始出現回波,全省風力也在逐漸增大。

其中,沿江西部和江南南部是今天大風和降水的主戰場,安慶、池州和黃山等地的多個站點今天的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上,安慶太湖的華亭湖站極大風甚至達到了9級。

根據安徽省氣象台預計,今天夜裡到明天白天:淮北地區多雲有時陰天﹔淮河以南多雲轉陰天,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中雨。明天夜裡到26號白天,全省陰天轉多雲﹔江淮之間大部分地區和江南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區中雨,局部大雨。

另外,27號天氣轉晴之后,28-29日淮河以南又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過程,其中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氣溫方面,27-28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區將達到32℃以上,同時將出現干熱風,氣象部門提醒室外作業注意防暑降溫。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