逞強耍橫、隨意毆打他人!滁州一惡勢力團伙7人獲刑

2020年05月23日10:17  來源:安徽網
 

安徽網、大皖客戶端訊 據定遠法院消息:5月22日,定遠法院通過遠程視頻庭審系統與看守所連線,對周某等7人涉惡勢力案件進行了一審宣判,依法認定周某、李某、韓某、楊某、武某五人形成惡勢力,其中被告人周某為惡勢力糾集者,其余四人為惡勢力成員。首要犯罪分子周某犯尋舋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其余六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十個月至一年零六個月不等刑期。

法院經審理查明:2014年至2017年期間,被告人周某糾集被告人李某、韓某、楊某、武某等人,在定遠縣定城鎮范圍內出於兄弟義氣、發泄情緒、逞強耍橫等目的,多次在KTV、飯店等公共場所隨意毆打他人,實施10余起違法犯罪活動,擾亂社會生活秩序,造成較為惡劣的社會影響。其中,2014年5月16日晚,被告人周某、李某、武某、楊某、韓某等人在定遠縣某酒店參加“陌陌”聚會,吃飯時李某向被害人余某妹敬酒,余某妹不願意喝,兩人發生口角,余某妹罵了李某一句,李某打了余某妹面部一巴掌。兩人被拉開后,余某妹的堂哥余某波來接其,與周某等人在門口相遇。李某認為余某波等人是來找他麻煩的,遂拿起一個塑料板凳沖出去,周某見狀后伙同韓某、武某、楊某等人緊隨其后在酒店門口持刀對余某波等人隨意毆打,造成余某波等人不同程度受傷。

2016年4月4日晚,被告人周某與被告人李某、吳某楊某等人在定城鎮一KTV包廂飲酒、唱歌時與被害人舒偉某發成沖突,用板鍬把、木棍在KTV的走廊、包廂內對被害人舒某等人隨意毆打、追逐,至被害人舒某頭部受傷,被害人胡某左側大腿受傷。隨后,被害人胡某、舒某至醫院就診,被告人周某、李某等人追至醫院,持砍刀、板鍬把尋找被害人舒某等人繼續滋事,在醫院持刀追攆,並進入急診科尋找舒某等人,且在清創室門口使用板鍬把毆打被害人胡某,致胡某受傷倒地后駕車離開。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周某、韓某、武某等7人多次隨意毆打他人,情節惡劣,其行為均已構成尋舋滋事罪。被告人周某、李某、韓某、楊某、武某五人形成惡勢力,其中被告人周某為惡勢力糾集者,其余四人為惡勢力成員,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綜合各被告人的量刑情節,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