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完成159個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2020年05月22日07:04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5月21日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我省大力推進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截至4月底,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144個問題已完成整改124個,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的68個問題已完成整改35個,其余正在全力推進。

  黨中央、國務院已對我省開展了兩批次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分別是2017年開展的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和2018年開展的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及長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專項督察。我省在推進整改中逐一建立“問題、措施、標准、責任”四個清單,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擰緊責任鏈條,結合河(湖)長制、林長制,建立起省、市、縣三級領導干部“點對點、長對長”的整改責任網。兩批次督察轉辦的信訪件已分別完成整改3673件、2458件,完成率分別達到99%、97%。

  去年以來,我省縱深開展“三大一強”專項攻堅行動,將“生態環境大保護大治理大修復、強化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落實”專項攻堅行動作為落實督察整改的重要抓手,建立問題清單,實施挂圖作戰,全力推動整改。目前,全省“23+80+N”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共1398個,已完成整改1222個,佔比87.4%,一大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得到解決。

  “生態環保督察整改,切實提升了群眾獲得感,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下一步我們將緊盯問題整改,確保改徹底、改到位,堅決防止問題反彈。”省生態環境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開展省級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和專項督察,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決勝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 夏勝為)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