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安徽天氣利於夏收 沿淮淮北有35℃以上高溫

2020年05月22日07:03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未來一周我省天氣利於夏收

  當前我省主產區小麥已進入最后生長期,收割在即。據省氣象台消息,預計未來一周我省天氣比較有利夏收工作開展,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區有干旱出現。

  據氣象資料顯示,5月21日我省江北多雲到晴天,最高氣溫在30℃至33℃。沿江江南陰天轉多雲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受降雨影響氣溫偏低,大部分地區24℃至26℃,南北氣溫差異巨大。這樣的天氣對我省油菜收割小麥灌漿都比較有利。省氣象台預計,22日至23日我省以晴到多雲為主,局部有陣雨或雷雨。23日前后受弱冷空氣影響,我省沿淮淮北部分地區有一次雷陣雨天氣過程,此后月底前我省仍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方面,22日至24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需要注意防暑降溫。(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