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墊付更快捷,讓治療更無憂——

安徽人保財險聚焦化解交通事故“頑疾”

2020年05月20日11: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推進輕微人傷事故快速處理,以及化解當事人因交通事故危重傷醫療費墊付問題引發的矛盾,使傷者可以得到及時有效地救治,從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安徽省公安廳、銀保監局下發了《關於推行道路交通事故醫療費先行墊付措施的通知》,為深化落實文件精神,安徽人保迅速響應,出台了一系列落實文件的相關舉措,目前安徽省各地市已全部開展。

和以往相比,本次的墊付主要有兩個方面的不同,一是保障的范圍擴大了,從交強險的墊付范圍拓展到了商業險的保額﹔二是涵蓋的案件更多了,從住院傷擴展到了輕微傷的快處快賠。

舉一個已經發生案例,蚌埠市車主劉先生開車不慎撞傷了徐女士,負有事故的全部責任,徐女士診斷為脛腓骨骨折,住院花了1萬元。如果是以前,徐女士可以拿著醫院開具的已花費的發票和清單,交警部門開具的交強險墊付通知書,聯系人保公司,人保公司會在交強險醫療費項下墊付1萬元醫療費用給醫院。

現在,這個墊付醫療費用不僅時間“提前”了,可以墊付的費用也“增加”了。徐女士住院以后,花費了1萬元醫藥費,她就可以拿著交警部門開具的交通事故醫療費先行墊付通知書,聯系人保公司,人保公司除了會墊付原先交強險下的1萬元,而且,因為劉先生的車輛承保了商業第三者責任險,預付的費用可以突破交強險,進入商業險的保額,突破的部分,人保公司會根據徐女士實際的傷情及后續的治療,預先估算可能會產生的醫藥費,提前支付到醫院賬戶,本案中,人保公司向徐女士所就診的蚌埠市第三人民醫院提前支付了25000元,以保証徐女士的后續治療。此舉有利於減輕交通事故當事人的經濟壓力。

另外針對輕微傷的快處快賠,人保公司為了落實文件精神,為車主提供更多便利,推出三種應對輕微傷現場快賠舉措。一是事故發生后查勘員到現場查勘案件時,根據現場的事故情況,即使傷者還沒有花費治療費用,也可以根據傷情現場了結案件﹔二是通過安徽人保在線微信小程序,后台設有專人負責在線處理輕微傷案件,通過在線三方調解,在線電子簽名,即時處理案件﹔三是如果傷者是老年人不會用微信的,可以前往附近的快賠點,現場處理案件。三種方案都可以快速結案,為車主及受害方解決交通事故帶來的后顧之憂。(齊秋珍)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