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安徽CPI同比上漲2.9% 漲幅較上月回落1.1%

2020年05月19日07:52  來源:安徽日報
 

  國家統計局安徽調查總隊發布數據,4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漲2.9%,漲幅比上月回落1.1個百分點,當月CPI環比下跌1.0%。食品價格同比上漲12.9%,環比下跌3.4%,成為平抑當月物價走勢的重要因素。

  從與上年基期同比來看,4月份食品煙酒類價格同比上漲9.9%,是同比上漲的主要影響因素。其中豬肉價格上漲82.9%﹔鮮菜價格下跌3.7%﹔鮮果價格下跌21.1%。

  月度之間的環比則顯示,食品類價格持續走高態勢已經呈現觸頂下行之勢。 4月份,食品煙酒價格下跌2.4%。其中,鮮菜價格下跌8.0%。豬肉價格環比下跌幅度也達到7.7%﹔鮮瓜果類價格下跌5.3%。

  除煙酒食品價格之外的其他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環比均呈現漲跌互現態勢,部分服務類價格同比漲幅總體較為明顯。統計中的“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同比上漲4.6%,醫療保健價格上漲1.3%,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上漲1.2%。

  環比來看,衣著價格上漲1.0%,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3%,醫療保健價格上漲0.1%。交通和通信價格下跌1.1%,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下跌0.7%,居住價格下跌0.4%,生活用品及服務價格下跌0.1%。

  1月至4月,全省CPI同比累計上漲4.4%。(記者 胡旭)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