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裝飛行女生身亡:降落傘未打開

2020年05月19日07: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在張家界失聯的女翼裝飛行員遺體被發現 降落傘未打開

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5月18日晚間在官方微博通報,5月12日上午在張家界天門山景區失聯的女翼裝飛行員被發現,已無生命體征,失聯者降落傘未打開。

據該微博5月16日的通報,5月12日,北京某文化傳媒公司在張家界天門山景區取景拍攝極限運動短紀錄片。當日上午11點19分,參與拍攝的兩名翼裝飛行員從飛行高度約2500米的直升機上起跳,進行高空翼裝飛行,其中一名女翼裝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因偏離計劃路線導致失聯。

事發后,攝制組和天門山景區立即調動兩架直升機和多架無人機在所有可能降落的山體上空進行地毯式搜尋。當天下午,當地政府迅速抵達現場開展搜救工作,調度消防隊、藍天救援隊、攝制組、景區工作人員以及熟悉地形的當地村民第一時間開展聯合搜救。

5月18日晚間,該微博再次通報稱,18日上午,搜救隊伍在搜尋過程中接到當地村民報告,在天門山玉壺峰北側下方無人區一處密林內,發現疑似失聯者。得知情況后,搜救隊伍立即趕赴現場,經過現場核實,確定為5月12日上午失聯的女翼裝飛行員,已無生命體征,失聯者降落傘未打開。遺體發現地點海拔高度約900米,距離其在空中直升機上起跳的位置直線距離約2000米,相對落差約1600米。

自5月12日上午該名女翼裝飛行員失聯以來,張家界市高度重視,相關部門第一時間抵達現場,迅速啟動應急搜救,組織消防隊、張家界藍天救援隊、多支趕來支援的外地專業救援隊、有關單位工作人員以及熟悉地形的當地村民組成聯合搜救隊伍,通過直升機、無人機、熱成像等專業設備持續進行空中觀察,多組人員劃分區域分工進行大面積地面搜尋。因無法准確定位搜尋目標,搜尋區域地形險峻復雜、植被茂密,期間時有雨霧天氣等多種因素導致搜尋搜救過程極其艱難。

目前,搜尋搜救工作結束,相關善后正在有序進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