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小區核酸檢測需持身份証拍照 官方:已制止

2020年05月18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武漢市江岸區官方微博消息,5月17日,有媒體和網民在相關網絡平台發布信息質疑,江岸區融科天城二期小區在為居民做核酸檢測時,要求參加檢測的居民手持身份証拍照留底。

  武漢市江岸區官方微博截圖。

  經核實,5月16日,江岸區球場街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在該小區進行核酸檢測取樣過程中,為確保准確性和方便后期建立社區居民家庭醫生保健檔案,自行決定在對受檢居民進行採樣登記時拍攝居民手持身份証的照片。

  部分居民對此提出異議后,5月17日上午,區衛健局和球場街道辦事處約談了該中心負責人,制止了此行為,由公安部門使用技術手段確保已拍攝的照片完全刪除,確保居民信息不外泄、利益不受損,並就相關情況向居民進行了解釋說明。

  下一步,江岸區將繼續加大核酸檢測工作統籌調度力度,加強工作人員教育管理,確保檢測工作平穩有序。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