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郎溪通報一居民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有關情況

2020年05月17日07: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16日,郎溪縣衛健委通報一居民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有關情況。

 

關於我縣居民楊某某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有關情況的通報

 

我縣建平鎮居民楊某某因上腹部不適,於2020年5月15日上午8時至縣人民醫院就診,在行胃鏡檢查前,進行了新冠肺炎病毒血清抗體篩查及復查,檢測結果提示:新冠肺炎病毒抗體IgG陰性、IgM陽性。患者在醫院就診期間全程戴口罩。因新冠肺炎病毒血清抗體檢測存在假陽性的可能,且不作為診斷新冠肺炎依據,為了確保患者安全,明確診斷,杜絕可能的疫情擴散。楊某某於當日上午10時由救護車轉送至我縣應急醫院隔離留觀。醫院對其進行了血常規、胸部CT等檢查,同時採集樣本送第三方檢測機構進行核酸檢測。5月16日上午第三方檢測機構反饋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5月16日上午8時,縣疾控中心再次採集5份樣本送宣城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及抗體檢測,下午15時30分反饋所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依據國家最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診斷標准,排除楊某某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不屬於確診、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請全縣廣大居民朋友,不信謠、不傳謠,避免造成社會恐慌。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擴散蔓延,國內少數地區已出現了本土聚集性疫情,我縣疫情輸入風險依然存在。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大家保持健康衛生的生活習慣,加強個人防護,減少聚集。如您近期從境外回郎或近期去過國內高、中風險地區,應主動向居住所在地的村(居)委會或鄉鎮人民政府報告。

郎溪縣衛健委

2020年5月16日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