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體育教學指引

2020年05月16日07:17  來源:安徽日報
 

  ◎增強學生基本運動能力,提高身體機能

  ◎避免身體接觸類體育運動項目

  ◎低風險地區可摘除口罩

  5月15日,省教育廳發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安徽省中小學體育與健康課程教育教學工作指引》,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師生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堅持健康第一理念,根據實際情況統籌調整教學安排。

  受疫情影響,中小學生進行了一段較長時間的居家鍛煉。省教育廳表示,居家鍛煉效果差異性較大,教師應對學生體能水平進行評估,了解學生居家學習情況和當前體能發展水平,並將其作為擬定教學內容的重要參考依據,運動強度、負荷設計、教授內容難度安排要循序增減,避免急進、急退或急停。

  體育教學上應以體能目標為主,進一步增強學生基本運動能力,提高身體機能。運動技能目標不做重點要求,以閉合式運動技能和隔網類開放式運動技能教學為主要內容,如田徑、武術、健美操、羽毛球、乒乓球等運動項目,避免身體接觸類體育運動項目。返校初期,運動負荷控制在中低范圍內,通過兩周左右的體能恢復性練習,幫助學生逐步適應。學生集合整隊時,不密集站隊﹔教師在組織教學過程中,要充分利用運動場地,可採取分組輪換等形式﹔滿足學生不小於1米的空間間隔距離,避免近距離的面對面交流或接觸。

  口罩佩戴按照國家衛健委和教育部《關於印發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的通知》有關要求執行,低風險地區可摘除口罩。(記者 陳婉婉)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