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安徽62人被終生禁駕

2020年05月15日07:28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公安廳交警總隊通報全省查處酒后駕駛、交通肇事逃逸、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犯罪行為相關情況。通報顯示,今年一季度,全省62人被終生禁駕。

  62名終生禁駕人員中,40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22人是因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

  終生禁駕是一項嚴厲的行政處罰,意味著“終生不得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終生不能駕駛機動車”。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有兩種情形將被公安交管部門處以終生禁駕:一是因酒后發生交通事故,構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構成犯罪。公安交管部門將此類人員錄入駕駛人管理黑名單,並實施動態監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一旦發現禁駕人員報名,系統會自動鎖定。若被終生禁駕后仍開車上路,當事人一旦被查處,將按照“無証駕駛”給予罰款和15日以內行政拘留的處罰。

  一季度,全省新增122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門注銷機動車駕駛証的人員。

  據了解,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將持續向社會公開曝光上述幾類人員名單,希望廣大機動車駕駛人接受警示、引以為戒,珍愛生命、銘記安全,自覺抵制酒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記者 李曉群)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