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4例

2020年05月15日08:24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據吉林省衛健委通報,5月14日0-24時,全省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5月1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累計治愈出院16例(吉林市9例,延邊州2例,長春市4例,梅河口市1例),在院隔離治療3例(吉林市3例)。上述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0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82人,正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25人。

5月14日0-24時,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4例(吉林市),其中1例系由疑似病例轉為確診病例。4例確診病例均是在控制范圍內主動篩查檢測陽性確診的。截至5月1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19例,累計治愈出院92例,在院隔離治療26例(吉林市26例),病亡1例。現有重型病例3例(吉林市),其中2例系由普通型轉為重型,1例為新增確診病例。現有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686人,均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5月14日0-24時,全省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14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9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輸入),其中4例已訂正為確診病例,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4例。

病例1,女,1973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10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舒蘭市濱河小區。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14日經省、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2,女,1975年出生,系5月13日吉林省通報的吉林市豐滿區確診病例1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吉林市船營區歡喜鄉新立村。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14日經省、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女,1981年出生,系5月13日吉林省通報的吉林市豐滿區確診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吉林市豐滿區紅旗街道新城雅居。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14日經省、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4,女,1944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3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舒蘭市供銷聯社家屬樓。5月12日診斷為疑似病例,5月14日核酸檢測陽性,經省、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提醒廣大群眾,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形勢依然嚴峻,要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人民日報客戶端李家鼎)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