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泊崗鄉:社會扶貧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5月14日09:0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明光市泊崗鄉黨委政府立足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間節點,高度重視社會扶貧在大扶貧格局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扶貧,充分釋放社會扶貧潛力。

開發多元社會扶貧主體。萬夫一力,天下無敵。泊崗鄉黨委政府、各村“兩委”在完成黨員注冊全覆蓋、幫扶干部注冊全覆蓋、公職人員注冊全覆蓋、社會扶貧網系統工作人員注冊全覆蓋“四個注冊全覆蓋”的同時,利用節假日、逢集等群眾集會的場合幫助泊崗鄉居民下載“社會扶貧”手機APP,注冊成為“愛心人士”,動員和凝聚全社會力量廣泛參與,脫貧路上“眾人拾柴火焰高”。今年以來,泊崗鄉愛心人士注冊335人、物品對接成功211例折價8400元、資金對接成功14例6300元。

對接各類社會扶貧力量。泊崗鄉在了解貧困戶需求的同時,積極與社會各類機構、企業、愛心人士對接,切實解決貧困戶實際問題。疫情期間,為保障貧困戶的基本生活,愛心人士駢雙雙、湯道猛、劉元軍、孫茂金、主動找到泊崗鄉黨委政府,捐贈大米5180斤、面粉2000斤,價值16000元﹔為解決貧困家庭線上上課難問題,明光市供銷社主任朱家如主動與扶貧專干對接,為易大軍戶捐贈手機1部價值750元﹔向明光市社會扶貧聯合會上報到村扶貧項目1個40000元、到戶扶貧項目8個35000元﹔4月21日上午,安徽博愛公益基金“博愛 溫暖江淮”幫扶項目在泊崗鄉舉行捐贈儀式,為泊崗鄉建檔立卡貧困戶捐贈了棉被18床、書包18個、文具盒9個,贈送安全村扶貧工作站空調1台,折價6000元。

營造社會扶貧濃厚氛圍。泊崗鄉通過定期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一方面幫助無生活能力的貧困戶進行人居環境整治,另一方面入戶宣傳扶貧政策,形成示范引領效應,正確引導社會輿論,在全鄉形成“人人皆能為、人人皆願為、人人皆可為”的良好扶貧氛圍。今年以來,全鄉組織了63名志願者開展了4次人居環境整治,3次扶貧政策宣傳活動。(嚴孝成  闞緒照)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