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有了黨員扶貧先鋒隊 脫貧不掉隊

2020年05月12日11: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全面小康,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一個不能掉隊。”連日來,安徽省明光市5支黨員扶貧先鋒隊在全市17個鄉鎮街道同步開展工作,許多機關黨員干部從寬敞明亮的辦公室走進田間地頭,與群眾面對面、心貼心,帶頭在脫貧攻堅中“唱主角、當先鋒、作模范”,進一步細化“一戶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落實落細綜合性保障政策,堅決防止因災致貧返貧。

“我很榮幸成為明光市黨員扶貧先鋒隊的一員,我深知這項工作的重要性,脫貧攻堅工作在每個環節都不能出問題,我自願加入這個先鋒隊。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干部,我將把理想信念轉化成實際行動,在脫貧攻堅一線繼續揮洒青春熱血,積極幫助貧困群眾通過發展產業脫貧致富,堅決不讓一個貧困群眾掉隊!”安徽省明光市黨員扶貧先鋒隊90后隊員趙宇豪說。

據了解,明光市從市委組織部、市作風辦、市扶貧辦及3期年輕干部政治訓練班學員中抽調精干力量150人,將全市17個鄉鎮街道劃分5個片區打擂台,由5名市領導牽頭,組成5支黨員扶貧先鋒隊,對全市貧困戶、不享受政策貧困戶和邊緣戶開展全覆蓋大排查,緊緊圍繞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要求,對照戶檔材料和人居環境標准,一村一村的查、一戶一戶的過、一項一項的問,不遮掩,不隱瞞,不留死角,全面查找存在的問題,用實際行動兌現“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掉隊”的庄嚴承諾。(張忠敏)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