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高校原黨委書記被“雙開”!被批“家風敗壞” !

2020年05月12日07:05  來源:人民網安徽
 

據安徽紀檢監察網消息:日前,經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紀委監委對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原黨委書記耿金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耿金嶺違反政治紀律,不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干擾巡視工作,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發放津補貼﹔違反組織紀律,違規選拔任用干部,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在職務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違反群眾紀律,違規向學生收取“薄本雜費”﹔違反工作紀律,違規決定向有關企業借款﹔違反生活紀律﹔涉嫌受賄犯罪。

耿金嶺身為高校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放棄黨性原則,背離初心使命,對組織不忠誠不老實,弄虛作假、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濫發津補貼,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任人唯親唯利、搞“小圈子”,嚴重破壞單位政治生態﹔背離以人民為中心的教育發展理念,違規亂收費、增加群眾負擔,違規出借公款﹔對配偶失管失教,家風敗壞,縱容家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耿金嶺開除黨籍處分﹔由省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按規定收回其國務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貼証書﹔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2019年10月30日,安徽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財貿職業學院黨委書記耿金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耿金嶺簡歷

耿金嶺,男,1962年9月出生,漢族,安徽亳州人,復旦大學研究生同等學歷,中共黨員,1981年7月參加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8年9月至1981年7月,安徽省供銷商業學校會計專業學生﹔

1981年7月至1997年11月,安徽省貿易學校教師、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教學工作部主任﹔

1997年11月至2002年12月,安徽省貿易學校副校長﹔

2002年12月至2006年2月,安徽省貿易學校校長、安徽財貿學院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院長﹔

2006年2月至2016年2月,安徽財貿職業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

2016年2月至2017年4月,學院黨委書記、院長﹔

2017年,學院黨委書記。

來源:聊時局綜合安徽紀檢監察網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