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 均與舒蘭市確診病例相關

2020年05月11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吉林省衛健委網站消息,5月10日0-24時,吉林省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截至5月10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累計治愈出院13例(吉林市7例,延邊州2例,長春市3例,梅河口市1例),在院隔離治療6例(吉林市5例,長春市1例)。上述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0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1人,正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76人。

5月10日0-24時,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吉林市),其中1例系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截至5月10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108例,累計治愈出院92例,在院隔離治療15例(吉林市15例),病亡1例。現有本地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76人,均在指定地點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5月10日0-24時,全省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10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8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輸入),其中4例已訂正為確診病例,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3例。

病例1,女,1992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9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吉林市豐滿區紅旗街馨城雅居。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9日經吉林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5月10日轉為確診病例。

病例2,男,1964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1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舒蘭市舒心園。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10日經吉林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病例3,男,1975年出生,系5月10日吉林省通報的舒蘭市確診病例9的密切接觸者。住址為吉林市豐滿區紅旗街四合田園小區。通過密切接觸者主動篩查核酸檢測陽性,5月10日經吉林市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提醒廣大群眾,當前“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形勢依然嚴峻,要進一步提高防范意識,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