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掉口罩彈性入園 合肥幼兒園今天復學

2020年05月11日14: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脫掉口罩,回歸校園。5月11日清晨,記者在合肥市長江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門口看到,幼兒在家長的陪同下有序排隊,經過核驗“安康碼”、紅外線體溫監測和手部消毒等流程后,沿著指定線路入園,開啟了復學第一天。

護學、引導、監測……現場井然有序。老師、幼兒和家長們相互問候,“拇指禮”打招呼代替擁抱,7:40起,幼兒們按照不同年級、不同時段錯峰入園,並在進入班級前接受第二次晨檢,每名幼兒還領到了一個裝有兒童口罩的“愛心健康包”。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孩子們在幼兒園內可以脫掉口罩。

幼兒園小朋友在排隊測量體溫 祝亮攝

據合肥市長江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長王俐介紹,勤洗手是確保幼兒個人衛生的重要細節之一。為讓幼兒對洗手產生興趣從而積極響應,該園老師會將精心選取的防疫主題歌作為伴奏樂,引導孩子們一邊唱歌,一邊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潔雙手。午餐時,該園會在餐桌上擺放透明的分隔板,既保障幼兒在就餐時相對衛生的獨立空間,也不妨礙彼此的視線交流,營造安全且輕鬆的午餐環境。幼兒用餐后,老師將逐一對他們進行午檢,體溫正常的幼兒就能直接進入午睡室休息了。

老師在幫助小朋友消毒手部 祝亮攝

合肥市長江路幼兒園教育集團總園幼兒有序返園是合肥市廬陽區各所幼兒園迎來首個復學日的一個典型。據悉,合肥市廬陽區共有3萬左右幼兒,5月11日上午該區有1.5萬余名幼兒返園復學。為確保返園復學平穩有序,該區根據幼兒家長意願實行按需彈性入園,指導各幼兒園全面落實園內安全和健康管理、晨午(晚)檢、應急預案制定、園所衛生整治、物資儲備等各項防疫舉措。

幼兒園小朋友脫掉口罩在做游戲 王凱攝

疫情以來,廬陽區堅持跟蹤掌握轄區公、民辦幼兒園(看護點)幼兒、教職員工在返園前的活動軌跡,嚴格執行健康監測日報告制度,引導各園加強聯防聯控﹔選取一所公辦幼兒園為疫情防控“樣板園”,指導該園在全區率先將復學防疫“兩案八制”細化為針對性高、可操作性強的復學“工作指南”,並拍攝防疫指導片供全區學習參考﹔制定防疫“駐點式指導實施方案”,組織選派專職督導員對各幼兒園開展防疫復學全程指導﹔以轄區8個學前教育互動發展聯盟為單位,舉辦全區民辦幼兒園(看護點)防疫工作現場會,組織集中觀摩和復學實景推演,並邀請疾控專家現場講解,做到防疫指導全覆蓋,幫助各園提升完善復學准備工作。

拇指禮代替擁抱 王凱攝

連日來,廬陽區還有針對性地對轄區民辦幼兒園(看護點)的防疫物資需求開展摸排,對照標准幫助各園配足配齊物資,現已採購儲備5萬隻口罩、近600支額溫槍、600余瓶消毒液、150頂帳篷等。同時,加強對民辦園的資金、政策支持力度,包括幫助其兌現房租減免、降低民辦園注冊資金門檻等,確保每一所在區幼兒園都能有序復學。(楊賽君 王凱 何荷)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