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濉溪縣:開展反恐防暴宣傳 強化公交運營安全

2020年05月09日15: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提高公交單位及其駕駛員反恐防暴安全意識,加強公交安全管理,近日,淮北市濉溪縣公安局溪河派出所聯合國保大隊民警到濉溪恆瑞公交車站開展反恐防暴宣傳。

恆瑞公交公司是濉溪縣唯一一家大型公交公司,承接著縣城至濉溪經濟開發區、濉蕪產業園各大企業及全縣11個鎮府所在地、農村較大集鎮客運工作,關系到全縣人民的生命健康財產安全,反恐防暴安全十分重要。

反恐防爆演練(何龍 供圖)

活動中,民警向公交駕駛員發放《反恐怖主義法》知識宣傳手冊、《居民安全防范手冊》,向他們詳細講解反恐防暴安全知識、道路交通安全知識、消防知識、危險化學品知識。民警對其單位車輛、場地、辦公房屋的消防、治安、防疫隱患進行排查檢查,查驗公交車上的滅火器、防暴錘配置存放是否符合要求,並進行實地操作演示。

反恐防爆宣傳(何龍 供圖)

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材料100余份,向恆瑞公交公司工作人員講解反恐知識,提高了恆瑞公交車站及駕駛員的反恐防暴、消防安全意識,極大增強了全縣公交系統反恐防暴安全效能。(何龍 王娟)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