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譙城區十河鎮:征兵宣傳進景區 熱血軍營等你來

2020年05月05日16: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2日,在亳州譙城區十河鎮生態“芍花節”核心景區—潤耕天下,一群穿著“迷彩服”的志願者們正在向過往的游客宣傳征兵政策。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芍花節所接待的游客多為本地和周邊群眾,為動員更多的有志青年從軍報國,增強國家國防建設力量,我們以此為契機,經過精心籌劃,積極組織人員進入景區,開展征兵宣傳活動。”十河鎮人武部部長高鬆濤說。

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向過往群眾發放征兵宣傳資料、設立宣傳展板、現場咨詢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游客宣傳今年的征兵政策,引導廣大青年踴躍參軍。

兩位來游玩的大一學生表示,一直有從軍效國的夢想,上了大學后沒有機會了解這方面知識,這次偶遇征兵宣傳,內心都有點小激動。待返校后,打算向學校也咨詢下相關內容,爭取到部隊裡面去鍛煉,圓了當兵夢。”

據了解,譙城區十河鎮人武部積極創新征兵方法、方式,通過“村村通”廣播、懸挂橫幅、設立宣傳欄、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將征兵宣傳與黨員活動日、節假日、重大旅游活動相結合,積極營造濃厚的社會氛圍。截至目前,十河鎮征兵報名人數達70多人,近30位是在校大學生或大學畢業生,報名兵員整體素質較往年有顯著提升。(李希蒙 高鬆濤 戴明)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