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一”假期省內短途及旅游線路或成熱點

2020年04月29日07:48  來源:安徽網
 

今年“五一”假日為5月1日至5月5日。記者從合肥市運管處獲悉,受疫情影響,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公路客運整體相對平緩,以短途旅游和探親返鄉流為主,出行客流在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將略有增長,其中較為熱門線路為省內短途及旅游線路,主要集中在省內淮北、阜陽等皖北城市以及黃山、九華山等旅游資源豐富的皖南城市。為做好假日期間道路客運保障,合肥市運管處結合疫情防控和假日特點,提前預判客流做好排班、發班協調,及時根據客流調整運力和班次,確保運力充足,乘客安全、便捷、有序出行。

軌道交通預測假期客流高峰在4月30日至5月2日,4月30日以出行客流為主,5月1日、2日以游玩客流為主。軌道交通將採取增加高峰時段、縮短行車間隔、強化備車安排等運輸優化措施。需要提醒的是,4月30日至5月5日期間,1號線九聯圩開往合肥火車站方向及火車站開往九聯圩方向末班車發車時間分別延后至22:15和22:45,2號線、3號線末班車發車時間保持不變。公交企業將密切關注火車站、合肥南站、汽車站等樞紐換乘點、通往市區周邊郊縣鄉鎮公交線路、與軌道交通接駁換乘點的客流變化,重點關注704路、705路、709路等夜間線路及北二環路施工改造后35路、109路等線路,及時合理安排運力投放,針對性調整運力。與此同時,市運管處在假日期間將密切關注火車站、高鐵南站、新橋機場等交通樞紐客流,進一步完善鐵路、航空、公路與市內交通的應急聯動,在客流高峰時段及時協調公交車、出租汽車運力。

合肥市運管處在假日期間將進一步強化市場稽查力度,以新橋機場、各汽車站、火車站等交通樞紐、步行街、三裡庵、天鵝湖萬達等商業區及海洋公園、蜀山森林公園、濱湖濕地公園等周邊旅游景點為重點強化巡查力度,嚴厲打擊非法營運、非法城際班線、異地營運、網約車及出租汽車違規經營等各類道路運輸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全力維護假日期間道路運輸市場秩序。

合肥市運管處提醒,疫情防控期間,市民請理解和配合開展體溫檢測、“安康碼”核驗、佩戴口罩乘車等工作,選乘落實各項防疫措施的合規車輛出行。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