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評選揭曉

安徽省兩個人一團隊受表彰

2020年04月29日07:35  來源:安徽日報
 

在五四青年節即將來臨之際,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共同頒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定遠縣吳圩鎮西孔村黨總支第一書記王萌萌、科大訊飛認知智能國家重點實驗室創新團隊分獲“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和“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樅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胡鋒被追授“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王萌萌現任定遠縣吳圩鎮西孔村黨總支第一書記,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她引導群眾轉變思想、自主創業,採取專業“合作+農戶+貧困戶”模式,帶動農戶戶均增收2萬余元﹔科大訊飛認知智能國家重點實驗室創新團隊取得多項世界首創甚至唯一的認知智能技術創舉,其研發的人機語音交互、智醫助理等系統已服務億萬用戶,新冠疫情期間,智醫助理向武漢等地市提供了超千萬次自動電話隨訪服務﹔胡鋒生前為樅陽縣公安局特(巡)警大隊輔警一中隊副隊長。

1月26日14時許,在出警途中突遇交通事故。1月27日,經救治無效因公殉職,年僅29歲。

共有60名同志被授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34個青年集體被授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34名同志被追授第2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是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授予中國優秀青年的最高榮譽,旨在樹立政治進步、品德高尚、貢獻突出的優秀青年典型,反映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價值追求。(記者 殷驍)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