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吹響沖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集結號

2020年04月27日09: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7日電(趙越)4月26日,肥西縣召開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動員大會,調整創建組織機構,部署分解工作任務,深入開展宣傳發動,再整行裝、擊鼓催征、盡銳出戰、勢在必奪,吹響了沖刺文明城市創建集結號。

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是肥西縣今年的一項重點工作,該縣將舉全縣之力,大力實施基礎設施改造、環境整治、交通秩序、農貿市場等專項整治、窗口形象、文化教育管理、農村人居環境、基層社區治理、公民道德素質、創建宣傳等“十大提升工程”,堅持基礎設施與建章立制相結合,堅持問題、目標和結果導向,狠抓問題整改,力戒形式主義,保持常態長效,提升城鄉建設管理水平,對標達標,全員、全域、全時創建,確保以優異的工作成績迎接“創城國考”。

據了解,兩年前,中央文明辦發布2018-2020年創建周期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單,肥西縣贏得了這張寶貴的評選“入場券”,為全面提升肥西綜合競爭力、影響力提供了重大的機遇,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已納入肥西縣“十三五”規劃綱要,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各領域,並成為全縣上下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期盼。

如何把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過程轉化為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幾年來,肥西縣以創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為統攬,緊緊圍繞“測評體系”標准和要求,全面動員,全員參與,齊抓共管,協同作戰,城市基礎設施日臻完善,精細化管理顯著加強,市民文明素質明顯提高,群眾滿意度以及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2020年要在認識上再提高,上下同心、斗志昂揚,落實上再精准,聚焦用力、有的放矢,行動上再加力,攻堅克難、擔當作為,氛圍上再升溫,全面動員、群策群力,責任上再壓實,協調聯動、常態長效。”肥西縣縣委書記金成俊表示,該縣將全力以赴做好創建沖刺階段的各項工作,以更加優異的工作成效迎接全國縣級文明城市的檢查驗收,共建肥西幸福文明新家園。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