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百大集團:蜀山百大將關閉停業 

2020年04月25日17: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5日電(周坤) 25日,記者從合肥百大集團了解到,4月25日合肥百大集團啟動蜀山百大關閉停業計劃,蜀山百大自5月10日將不再繼續經營,消費者持有的會員卡消費不受影響,可在公司全省門店通用。

合肥百大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蜀山百大於2012年9月建成開業,受行業下行、競爭加劇、市政連年修路、地鐵施工等多重外部因素影響,加之租金成本較高,經營持續虧損,嚴重資不抵債,雖經優化調整,經營發展仍難以發生重大改變且轉型困難,減虧扭虧較難實現。

在此背景下,經蜀山百大研究決策,並報集團公司慎重研究、上級主管部門備案,決定於2020年4月25日啟動蜀山百大關閉停業計劃,自2020年5月10日將不再繼續經營。

“關閉蜀山百大,是合肥百大集團順應市場規律、尊重市場規則、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動進行的戰略調整。”百大集團表示,此舉有利於消除虧損源,減少虧損門店對公司業績及長期發展的不利影響,有效提升公司整體利潤水平﹔有利於集中資源做強做大公司優勢產業、優勢企業,有利於深化鞏固公司百貨業態轉型升級成果,實現更高質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合肥百大集團是安徽省規模最大的現代綜合商貿流通企業,在“雙主業+”發展戰略引領下,已在全省14個地市布局290余家連鎖經營網點,形成了多業態、全品類、全渠道融合發展的產業體系,2019年實現銷售規模563. 81億元,同比增長10. 7%。下一步,合肥百大集團將積極順應市場規律,堅持質量效益導向,深入推進轉型升級,持續優化產業結構和網絡布局,進一步提升經濟效益,釋放發展活力。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