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全面推廣“安康碼”

2020年04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明光市強化部門聯動,加強“安康碼”宣傳推廣,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4月23日,該市已申領安康碼41.5萬人,佔常住人口的75.1%。

圍繞科學防控總要求,統籌部署到位。該市高度重視“安康碼”推廣工作,在工作啟動初期即提出具體要求,要求早啟動、早部署、早推進。第一時間發布通告進行安排部署,第一時間明確目標清單和責任清單,壓實屬地責任和主管部門責任,確保群眾真申領,檢查點認真核驗。

圍繞群防群治大目標,宣傳推廣到位。採用“檢查點重點壓實、線上線下同步推廣”的措施大力宣傳,引導群眾主動申領。在線上,積極發布“安康碼”相關使用說明。在線下,全市范圍內廣泛張貼“安康碼”宣傳海報和核驗二維碼。

圍繞聯防聯控多場景,聯通互認到位。該市在市政務中心、政務服務大廳等機關事業單位,率先實行“亮碼+戴口罩+體溫測量”通行辦事機制。多部門聯動,確保醫院、大型商場超市、餐飲店等各個場所實現聯通互認。

圍繞善防善治顯成效,服務便民到位。建立明光市安康碼應用管理微信群,結合工作實際,編制操作指南,組織各部門開展“安康碼”核驗平台線上培訓。市數據資源局組織人員現場指導各部門掌握“安康碼”申領、核驗操作。

下一步,明光市將繼續拓展豐富“安康碼”應用,借助“大數據”之力,把便民便企工作做實做細。(高飛躍 陳小龍 姜道巨)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