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貪了6500多萬,給省委書記分20次送60萬

2020年04月24日07:3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2020年4月23日,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在昆明公開開庭審理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雷涉嫌犯受賄罪、行賄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一案。

公訴機關指控:1999年至2019年期間,被告人許雷多次收受他人賄送的巨額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529萬余元,2000年至2009年期間,許雷分二十次共向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行賄人民幣60萬元,謀取不正當利益﹔2010年至2018年期間,許雷超越職權,擅自決定違規收購重組某房地產項目,違規決策啟動推進某高爾夫球場項目,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共計16347萬余元。


庭審中,法庭圍繞指控事實進行了法庭調查,組織控辯雙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實、定罪、量刑及法律適用等問題進行了法庭辯論,各方充分發表了意見,被告人作了最后陳述,對檢察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依法保障了被告人、辯護人的訴訟權利。

雲南省屬國有企業負責人、被告人家屬、媒體記者及群眾共300余人旁聽了案件公開審理,案件將擇期宣判。

去年5月,據雲南省紀委監委消息: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官方履歷顯示,許雷出生於1966年10月,他早期在雲南建工集團總公司工作,2003年出任雲南建工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2005年他任雲南省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黨委委員,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

2009年7月,許雷開始擔任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任該職長達10年。期間,他還擔任誠泰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去年11月,雲南城投集團點名道姓公開通報曝光集團部分領導干部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動車一等座問題。

通報顯示,2015年至2019年,許雷違規乘坐飛機頭等艙222次。

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去年5月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其主動投案消息,而此次官方披露給他分20次送了60萬的許雷,去年5月24日雲南省紀委監委發布其主動投案的消息,兩人相隔十幾天主動投案。

秦光榮(資料圖)

去年9月,秦光榮被開除黨籍。經查,他大肆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干預和插手礦產資源轉讓﹔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肆無忌憚聚錢斂財,大搞權錢交易,在職務晉升、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財物。

來源:政事兒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