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張貴妃成功上位 仁宗皇后再起矛盾

2020年04月21日11:04  來源:北青網
 

  古裝大劇《清平樂》正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和騰訊視頻熱播,該劇由正午陽光、中匯影視、騰訊視頻聯合出品,根據米蘭lady小說《孤城閉》改編,朱朱擔任編劇,張開宙執導,侯鴻亮任制片人,王凱、江疏影領銜主演,任敏、楊玏、邊程、葉祖新、喻恩泰、王楚然、劉鈞、馮暉、張本煜主演,吳越、許齡月、曹曦文特別出演。該劇以描述宋仁宗的一生為線索,將仁宗時代的人文雅事和宋儒風范等都一一呈現,描繪出北宋在仁宗盛治下政通人和、物阜民豐的繁華景象。

  三川口之戰大敗 主將劉平或被冤牽連甚廣

  在上周的劇情中,西夏元昊起兵,宋夏激戰,正值仁宗(王凱飾)想乘勝追擊收復疆土之時,以劉平為將的精銳主力卻在三川口大敗,其屬下黃德和為隱瞞自己不戰而退致使主力全軍覆沒之責誣陷劉平投降於敵軍。劉平之子劉宜孫在梁元生的幫助下輾轉回京欲為父沉冤,托富弼(李雅男飾)將黃德和派弓箭手埋伏射殺友軍時所用之箭帶給仁宗。仁宗深知黃德和臨陣脫逃誣陷劉平罪大惡極,令富弼徹查此案。

  劇集借劉平案將晏殊(喻恩泰飾)沉穩豁達的智、富弼務實求真的誠、劉平一族盡己報國的忠描摹盡致,呈現出文臣武將鞠躬盡瘁的國朝之勢。

  仁宗皇后再起矛盾 小小徽柔上線引關注

  在后宮,仁宗因西邊戰事與曹皇后(江疏影 飾)意見不合再生矛盾,而與張妼晗(王楚然 飾)感情升溫后晉張妼晗為清河郡君。但張妼晗恃寵而驕,懷有身孕后更是猜忌多疑,多次向仁宗抱怨張茂則(葉祖新 飾)、鐐子和任守忠等人均臣服於皇后欲意加害於她,並提出想要賈教習(曹曦文 飾)回宮陪產。另一方面,小小徽柔的出場也引發了網友的關注,孩童托紙鳶寄錦書為父分憂的天真美好引得網友紛紛評價“小小徽柔太太太太可愛了”、“舍不得徽柔寶寶長大”、“理解宋仁宗為什麼是個女兒奴了”。

  同時,曹皇后為宗實講解“情”也成為網友熱議點,曹皇后教育宗實“情”應止乎於適度,不能肆意放縱沒有節制,官家作為百姓君父,更應忍耐克制。而仁宗對茂則傾吐自己親政后深知君王之責因此愈發權衡謹慎也側面印証了仁宗與皇后雖屢有誤會,但逐漸交心互為知己。

  在即將播出的劇情中,梁家幼子懷吉因聰慧守矩獲得仁宗關注,仁宗欲挑選懷吉侍奉張妼晗以寬慰使其心安,面對寵愛正盛的張娘子,懷吉會作出怎樣的選擇?而劉平一案的真相大白又會為仁宗帶來哪些思慮?今晚20:00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繼續播出,騰訊視頻會員22:00跟播,免費延后24小時,精彩劇情不容錯過。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