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東:為村民出行系上“安全帶”

2020年04月21日16: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多虧政府開展創建交通道路示范區活動,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我們村民組內所有的水泥路都安裝了減速帶、凸面鏡等防護設施,消除群眾出行安全隱患。”4月16日,肥東縣橋頭集鎮橋青社區路長張有廣說道。

今年3月以來,肥東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全面啟動創建縣級交通道路示范區活動,將肥東縣橋頭集鎮橋青社區作為創建縣級村內交通道路示范區先行試點。工作組成員多次到橋青社區各村民組實地調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在走訪調研中,了解到該社區內有026縣道一條,村村通水泥路共有17條,長達9公裡。社區人口相對集中,電動車、機動車、農機車往來密集,村裡道路地形復雜,落差較大,有幾處交叉口和轉角,由於沒有安裝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外來車輛通過此處時往往不注意減速,加之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較為薄弱,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十分突出。

為此,肥東縣全方位投入資金,交管大隊安排專業技術人員,迅速到該社區各居民組的水泥路段地形進行現場測量,集中整治村民組內水泥路拐彎房屋阻擋視線、鄰近路邊水塘水溝、岔路口陡坡路段。截至目前,共排查道路隱患42處,17條水泥路分段安裝減速帶28個、凸面鏡9個、爆閃燈8個、警示牌(樁)32個,加裝防護欄近300米。

此外,該社區結合交通道路安全,扎實開展了形式多樣的農村交通安全宣傳教育,並通過交通道路展板圖片宣傳欄、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講解事故案例、社區兩委干部進村入戶面對面等方式,讓廣大群眾深刻認識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實增強了廣大群眾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識,營造了人人重視、關注交通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有力推進鄉村道路平安示范區的創建工作。(趙越 汪興 彭紅玲)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