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學校本學期不返校!從寒假放到了暑假

2020年04月20日11:00  來源:央視網
 

當前,國外疫情正處於暴發階段,國內雖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輸入性病例壓力仍然不小。雖然多地都就高校開學時間做了相關安排,但是開學的過程並沒有那麼順利。

之前,除湖北外,全國多地都公布了各自的開學時間,但是隨著疫情的變化,輸入性病例壓力增大,多地對開學按下了暫停鍵。此前較早宣布開學的雲南,就曾首次對開學按下“暫停鍵”,近期山東省、四川省瀘州等多市、黑龍江省哈爾濱都陸續發出了推遲或調整開學時間的通知。

此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校紛紛發布“不返校”通知,大學線下開學進程緩慢,而有一些中外合作辦學高校,已經徹底放棄了本學期開學,將課程全部移到了網上。昆山杜克大學曾決定將碩士項目以及本科項目的在線教學延長至整個春季學期結束。這一決定就意味著其所有課程都將在網上進行,學生本學期無需返校。

4月14日下午,北京市教工委新聞發言人李奕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暫不考慮高校和幼兒園返校。北京地區高校開學遙遙無期。

多所高校發布“不開學”通知

高校方面,目前新疆、山西、青海等省高校首批學生已經順利返校。但是全國高校的開學之路並不一帆風順。4月14日,網傳南京信息工程大學發布緊急通知,尋找乘坐飛機由哈爾濱至南京(航班號為H01711)的學生。據悉,該航班有乘客發熱,學校為謹慎起見進行了同乘人員排查。此事引起學生熱議,是否該現在開學的討論再次沖上熱搜。

除此之外,官宣大學4月13日起開學的江蘇省以及一直未公布開學時間的湖北省多所高校,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南京農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校近期紛紛發布了“不返校”通知。

最近,西交利物浦大學、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這兩所中外合作大學,以及西南石油大學等高校也都發布了“不返校”通知。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