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葉集區:發展可視農業 助農脫貧致富

2020年04月20日17: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六安市葉集區洪集鎮會館村的稻蝦米精米加工倉儲廠房工地,人聲鼎沸、機聲轟鳴,一派紅火的生產場景。這是洪集鎮為解決稻蝦米加工、倉儲、銷售難,提高農民收入和種田積極性,助力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新舉措。

“精米加工倉儲項目由洪集鎮的會館、牌坊、東岳和六口塘四村利用扶貧資金聯建,總投資328.4萬元,新建廠房1540平方,可儲藏稻米600噸。”據洪集鎮黨委副書記吳光瑩介紹,廠房建成后,部分群眾將與洪達農業綜合服務有限公司共同投資300萬元,新建一條日加工能力達150噸的精米加工生產線。

“加上會館村去年已投產的精密烘干房,整個倉儲能力將達到1800噸左右。項目將於8月底左右建成投產,屆時可輻射洪集鎮及周邊地區,預計每年的純收入在400萬元左右。同時,還可解決周邊剩余勞力、貧困群眾穩定就業。”吳光瑩說。

近年來,葉集區稻蝦養殖規模不斷擴大,生態無污染的稻蝦米深受消費者歡迎。葉集區決定向可視農業發展,鼓勵成立專業線上線下銷售團隊,實現種植、儲存、加工、銷售一條龍產業鏈,進而提高糧食種植戶的收益,帶動村集體經濟增收,助力群眾脫貧致富。(陳浩 汪軍)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