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確診2765例

2020年04月19日15:1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曼谷4月19日電(記者 孫廣勇)當地時間4月19日,泰國新冠肺炎疫情應對管理中心在例行發布會上透露,泰國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多日呈下降趨勢。新增病例一部分是與此前確診的聚集性病例相關,一部分有國外旅行史。目前,泰國累計確診病例2765例。其中,47例死亡,1928例治愈,790例正留院治療。曼谷地區的病例數量約佔一半,全國77個府有68個府出現確診病例。

  泰國自4月3日起實行全國宵禁,晚上22:00-凌晨04:00所有民眾必須待在家中,除非是必要人員可以出行,比如醫務人員、運送醫療用品人員,運送病人、運送物資、夜班交接人員等。實施宵禁后取得一定效果,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由此前的上百例下降為約50例。

  泰國政府多次呼吁民眾減少出行,讓出行率減少90%,才能完全阻止疫情傳播。

  此外,每天有約200位泰國公民從國外返回,也對防疫造成壓力。為了防止境外輸入病例增長,泰國宣布從4月4日起至4月30日禁止所有國家的客運航班入境泰國,同時繼續關閉所有邊境口岸,隻允許經批准的泰國公民回國,回國后必須無條件接受集中隔離14天。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