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開展防疫用品專項整治 為期三個月 

2020年04月16日07:40  來源:合肥在線
 

  4月15日,記者從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局印發通知,決定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為期3個月的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認証活動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查處偽造、冒用、非法買賣認証証書和認証標志,以及未經批准擅自從事認証活動等違法行為,重點檢查認証機構認証活動不規范、認証價格違法等問題。

  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將強化綜合監管執法,通過重點摸查轄區內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生產企業獲証情況,及時發現相關認証違法違規行為線索。加強跨區域聯動及與公安、海關、商務等部門的協同配合,對已查處的口罩、防護服等防疫用品領域違法行為案件深挖細查,找出相關認証違法違規行為線索,加快查辦,從重處罰,形成震懾效應。

  在全面加大認証監管執法力度的同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還將積極開展幫扶,指導企業選擇合法合規認証機構進行相關認証,助力企業復工復產、轉產擴產,促進我省防疫用品順利出口。(記者 張夢怡 通訊員 王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