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開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 嚴查嚴治十類違法行為

2020年04月15日07:51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安徽開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加上高速公路全部車輛免費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持續攀升。近日,針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風險驟增的問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國集中開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動”,嚴查嚴治超速行駛、行人違法上高速等十類突出違法行為。據悉,4月15日為安徽省統一行動的首日。

此次“百日行動”以公路客運、旅游包車、危化品運輸車、貨運車輛、面包車五類車輛為重點,從嚴整治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違法佔用應急車道、違法停車、違法倒車、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長途客車凌晨2時至5時違規運行、危化品運輸車不按規定時間線路行駛、行人違法上高速等易擾亂秩序和易肇事肇禍的十類突出違法行為。

今年3月17日14時30分許,滁新高速颍上縣境內,多名司機接連報警:高速路中間有小孩亂跑!阜陽高速交警二大隊民警巡邏到事發路段,發現有4輛車停在路邊。4位駕駛員反映,他們都在路中間看到了一個小孩。兩位駕駛員緊急處置,另兩人為躲避小孩發生碰撞。

“這誰家孩子?”面對交警詢問,孩子一句話都不說。經查詢110報警系統,也無此類尋人報警,為了安全,交警將孩子帶離高速,同時尋找孩子家人。

很快,交警巡邏時又發現一位老人。不出所料,老人果然是上來尋找孩子的。原來,老人當時帶著孩子在澆菜,轉眼的功夫,孩子就不見了。經核實無誤后,交警對老人進行教育,然后將老人和孩子安全送回。

高速公路是供機動車高速行駛的道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7條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輪式專用機械車、鉸接式客車、全挂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裡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記者 陳家靜)

提醒:高速行車遇到人,應該這樣做

1.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發現行人,請撥打報警電話。

2.駕車時,駕駛員請保持清醒的頭腦。如遇行人,及時採取安全性必要措施。

3.高速公路沿線居民,請看護好家裡的老人與孩童,遠離高速。

4.假如在高速上發生事故,人員請勿在車道內維修、逗留,做好安全警示,第一時間做到“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