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加強兒童口罩質量監管

2020年04月15日07:36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4月14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為保障少年兒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教育廳部署加強兒童口罩產品質量安全監管。

  根據部署,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組織對兒童口罩生產企業開展現場質量調查,了解企業生產設備運行、原材料供求情況,摸清生產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安全問題﹔建立兒童口罩生產技術幫扶機制,指導和推動企業採用安徽省《一次性使用兒童口罩》(T/AQB 1—2020)團體標准,鼓勵和支持口罩生產企業投產或轉產符合標准、質量安全的兒童口罩。各地市場監管、教育部門要在當地政府統一領導下,引導學校購買、儲備符合標准的兒童口罩﹔倡導家長購買、少年兒童佩戴符合標准的兒童口罩。

  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實行供貨企業和採購單位“雙送檢”制度,對採購的兒童口罩進行嚴格檢查驗收,不得強制向家長收取檢驗費用。各地教育部門要向所在地市場監管部門和有關檢驗機構提供兒童口罩產品供貨企業名單,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加強監督抽查,及時公布結果。

  安徽省《一次性使用兒童口罩》(T/AQB 1—2020)團體標准日前發布實施,具體內容如口罩細菌過濾效率不低於95%,顆粒物過濾效率不低於90%,口罩產品最小銷售包裝應有檢驗合格証等。(記者 夏勝為)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