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獵狐》聚焦新時代經偵警察 王凱王鷗跨國偵破經濟大案

2020年04月15日11:1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白瀛)以公安部“獵狐行動”為背景創作的電視劇《獵狐》14日開播。該劇通過歷時數年跨國緝捕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故事,刻畫了一批果敢睿智的新時代經偵警察形象,展現經濟高速發展浪潮下的人性掙扎,由王凱、王鷗、胡軍、劉奕君等領銜主演。

  導演劉新介紹,《獵狐》以一場金融騙局引入北江市復雜的關系網,幾方勢均力敵,明暗對決狀態膠著:市公安局警察夏遠(王凱飾)、吳稼琪(王鷗飾)與頭號犯罪嫌疑人王柏林(劉奕君飾)斗智斗勇,而經偵支隊長楊建群(胡軍飾)卻被妹妹楊建秋(傅晶飾)拉下水,加入以王柏林為首的犯罪集團……

  “我們將鏡頭對准了大眾了解較少的警種——經偵警察,不僅展現了當代經偵警察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更是通過寫實的拍攝手法,將經偵警察在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跨國追逃的過程搬上熒屏。”劉新說。

  電視劇《獵狐》由公安部新聞宣傳局、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等機構聯合出品。“獵狐行動”是公安部2014年啟動的緝捕境外在逃經濟犯罪嫌疑人的專項行動。(完)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