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國、意大利……全球多國延長封鎖令

2020年04月15日08:5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綜合報道】今天,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全國“封鎖”將延長至5月3日。截至目前,全球至少有10個國家宣布延長封鎖措施以應對新冠疫情。

莫迪3月24日曾宣布,從3月25日0時起,印度全國“封鎖”21天。“封鎖”令於4月14日到期。但目前印度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多州敦促總理延長封鎖期限。

路透社報道稱,印度政府4月14日的數據顯示,該國有10363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39人死亡。

此前已有多國宣布延長封鎖令。

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晚發表電視講話說,為防控新冠疫情而實施的“禁足令”將延長至5月11日。

當地時間4月13日晚,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裡宣布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針對首都阿布賈、拉各斯及奧貢州的封鎖措施將延長14天。↓

意大利總理孔特當地時間4月10日晚宣布,原定4月13日結束的全國“封城”措施將延長到5月3日。

當地時間11日,西班牙政府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將延長封鎖與法國、西班牙邊境的日期至4月26日。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10日宣布,將原定4月12日到期的“居家令”延長3個星期至5月5日。

南非政府於3月27日零時起實行為期21天的“封鎖令”。南非總統拉馬福薩9日晚間宣布,為了阻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續蔓延,南非政府將在此前“封鎖令”的基礎上,將時間延長14天。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4月9日宣布,匈牙利將無限期延長此前發布的出行限制令,但會根據實際情況每周評估一次,以決定是否繼續延長。

當地時間4月4日,希臘公民保護部決定,將之前頒布的商業、社會活動、交通等限制措施生效期繼續延長至4月27日。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