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萬個愛心香囊助力學子平安復學

2020年04月15日17: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香囊馥馥草木芳,心念桃李總是春。近日,安徽部分初高中正式復學,與學生們一同進入校園的,還有來自安徽省針灸醫院精心制作贈送的1.6萬個中藥香囊,得到了師生的紛紛好評。

“香囊好看又好聞,背在書包上隨時都可以聞到,感覺很棒。”記者在校園裡看到,教室裡、書包上,很多學生都隨身佩戴著香囊,形成了一道“有香氣”的靚麗風景線。

中藥香囊用於預防瘟疫歷史悠久,來源於“衣冠療法”,是中醫傳統外治法的一種。這批香囊是在參考中醫藥典籍的基礎並結合實際研制而成的,主含藿香、佩蘭、蒼術、艾葉等天然中草藥,具有化濕健脾、芳香避穢的功效,隨身佩戴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

“蟾宮折桂,金榜題名。”小小的愛心香囊,既是保障也承載著祝福。安徽省針灸醫院黨委副書記蔡杰表示,“香囊是醫院在全面恢復醫療秩序的基礎上,克服各種困難,集全院之力、傾全院之心,加班加點制作出來的,希望能為保障師生的健康盡一份力,為學校復課保駕護航。”

疫情期間,安徽省針灸醫院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方面的特色優勢,制作了兩批共2.1萬個中藥香囊,免費送給患者和家屬、陪護、醫務人員、公安干警以及復課復學的師生手中,為守護百姓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貢獻了“中醫力量”。(周坤)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