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葉集區:鄉村公益崗 助力奔小康

2020年04月14日17:0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按下紅色的手印后,張家保握住第一書記張貽武的手說:“感謝政府、感謝村裡給我這份工作,在家門口就能掙錢養老,還能照顧好家裡生病的老伴,這樣的政策對我們貧困戶來說,太好了!”

這一天,六安市葉集區平崗街道和平村貧困戶張家保,在2020年村級公益性崗位勞動就業合同上簽上自己的名字。這將為他家增加一份新的收入。

受疫情影響,葉集區部分貧困戶沒能及時到崗就業。為降低疫情影響,解決貧困戶穩定就業,當地通過“點對點”送崗、家門口就業、線上技能培訓、開發公益崗位等舉措,一手緊抓疫情防控,一手穩就業工作。

“產業和就業是農村脫貧致富的基礎,我們村在大力推進貧困戶發展產業的同時,也鼓勵、引導他們留在家鄉務工,就近就業。這樣一來,他們既能通過務工增收,也能照顧到家庭。”和平村黨支部書記陳佑田介紹。據悉,4月份,和平村在區人社局和街道的指導下,有針對性地開發道路保潔員、護林員、護路員等公益性崗位,為47人解決了就近就業問題。

今年,葉集區結合人居環境整治、“五淨一規范”、夜巡夜查、秸稈禁燒、電商扶貧等重點工作,已累計開發各類公益性崗位近1600個,吸納1578名弱勞動力、貧困勞動者就業。(陳浩 彭昶 李蘭瑞)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