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加大環保執紀問責力度

2020年04月13日07:41  來源:安徽日報
 

  4月9日,記者從合肥市生態環境局獲悉,合肥市日前對外公開2018年安徽省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情況。報告顯示,整改期間,合肥市不斷加大環境執法和執紀問責力度,依法、依紀、依規對10名領導干部嚴肅問責。

  據介紹,2018年8月至9月,省第一環境保護督察組對合肥市開展了為期一個月的第二輪省級環境保護督察。合肥市高度重視省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共同擔任組長的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時間研究制定並公開整改方案,提出7大類22條舉措,明確了3個方面71項整改任務和300余條具體整改措施,涉及13個縣(市)區、開發區和36個市有關單位,明確整改責任,全面排查,緊盯問題,挂圖作戰。截至目前,省督察組反饋合肥全市71項整改任務,45項已完成驗收銷號﹔交辦的1203件信訪件,1127件已完成驗收銷號。在督察整改工作的引領帶動下,2019年合肥全市PM2.5、PM10平均濃度同比下降4.3%、0.6%,實現連續六年“雙下降”﹔南淝河國考斷面主要污染指標自2019年9月以來連續7個月穩定達標,十五裡河水質達到Ⅲ類,清水河流水質穩中向好,巢湖全湖水質同比提升一個類別達Ⅳ類。

  整改期間,合肥市嚴格追責問責,加大環境執法和執紀問責力度,針對督察組移交的4個責任追究線索,認真進行調查核實,依法、依紀、依規對10名領導干部嚴肅問責。(記者 許根宏)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