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美食店隱瞞客人堂食,多人確診

2020年04月13日07:54  來源:聊時局
 

今天(12日)上午,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新聞通氣會,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介紹,通過流行病學調查,排查出一美食店多個關聯病例。

據張周斌介紹,3月23日,廣州排查出1例境外輸入病例,對該輸入病例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后又排查出3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疾控人員進行流行病學調查時,其中一名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出示了一張“Emma Food”美食店的名片,自稱在該美食店叫了外賣。

流調人員到美食店核查發現,店主戴著口罩,店門口貼著“不設堂食,隻提供外賣”的提示語,便對店主進行了風險告知。

當流調人員獲悉第三名確診病例及其朋友也在該美食店用過餐后,敏銳地察覺到店主可能有所隱瞞,立即再次赴現場調查,當場發現有人在店裡用餐。店主解釋稱,自己沒辦法,客人非要堂食。

流調人員順藤摸瓜進行排查,最后發現美食店店主、店裡員工、店主一在美食店用過餐的朋友及員工家人全都感染了新冠病毒。

來源:央視新聞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