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經開區:多措並舉創建黨建新模式

2020年04月12日10: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肥西經開區以高質量深化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為目標,軟件、硬件一起抓,創新黨建工作新模式,極大地提升了全區黨建工作水平。

緊抓基層黨組織建設,肥西經開區注重創新,制定出台《機關黨支部星級創評活動實施方案》,從學習星、活動星、效能星、廉潔星、創新星五個方面設置考核標准,讓基層黨建工作有了抓手,各黨支部對標定位、整改提高。

建立黨群聯席制度,開發區黨群系統各部門統一思想、相互支持配合,把發展作為促進黨建的落腳點,緊緊圍繞民生發展、扶貧攻堅、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等工作主線,把黨建工作滲透到的各個環節,形成推動黨群工作的整體合力,解決轄區居民困難,提高居民幸福指數。

為夯實干部隊伍基礎,肥西經開區通過“重點局室+黨建”模式,讓黨建和中心工作很好結合在一起,徹底解決黨建與中心工作兩張皮問題。對開發區部分社區黨組織班子進行調整增選工作,同時從基層一線選拔一批綜合素質高的年輕優秀人才,進入社區后備干部隊伍,使班子文化程度、年齡結構得到優化,工作活力得到增強,為社區今后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保証。

同時,為提升黨建工作能力,肥西經開區推進基層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對全區黨員干部進行黨的知識學習和黨務培訓,使全區黨員干部尤其是各基層黨組織書記的黨性修養、能力素質、抓黨建工作能力得到提升。

肥西經開區還把提高村居活動場所利用率,作為基層黨建的有效抓手,強化陣地功能,提升服務能力。在轄區新型片區投資修建高標准現代化的社區辦公場所和黨群活動中心,用於西安、中心、涼亭、周壩四個社區集中辦公、服務群眾。目前,新港南區社區辦公場所和黨群活動中心正在修建中。(韓震震 艾克發 周露露)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