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即將發布

2020年04月09日09:4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舉措正加快落地。記者8日從工信部獲悉,備受業內關注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經反復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內容已達成共識,相關部門將推動盡快發布實施。下一步,國家將積極穩定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

據了解,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規劃咨詢委員會主任萬鋼日前正式在北京主持召開《規劃》咨詢委員會會議,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參會並介紹《規劃》編制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有關情況。

辛國斌透露,《規劃》編制堅持開門、開放原則,廣泛征求各方面意見,經反復修改完善,目前主要內容已達成共識,將推動盡快發布實施。辛國斌表示,當前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正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疊加疫情及全球石油價格下跌影響,市場下行壓力加大。下一步,工信部將進一步強化部門協同,完善支持政策,積極穩定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堅定不移推動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為實現《規劃》提出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目標,萬鋼強調,要著力做好以下四個方面工作:一是在市場結構調整中擴大產業規模和佔比﹔二是在集成創新中提升產品性能質量﹔三是在開放競爭中實現降本增效﹔四是在鄉村振興中拓展市場應用。

(責編:實習生 陳雅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