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文散文詩大賽揭曉 安徽作家許澤夫獲金獎

2020年04月09日11:5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 由香港散文詩學會和國際華文詩人協會主辦的“記住鄉愁”世界華文散文詩大賽征文活動揭曉,經過初選、初評、中評和終評4個環節,共評選出金獎作品3名,銀獎作品17名,銅獎作品25名,安徽省作家許澤夫的散文詩《埋頭》榮獲金獎。 

此次大賽面向全世界不同國籍、不同民族、不同職業、不同年齡的散文詩歌愛好者征集不同風格、不同形式、不同流派的散文詩,吸引了來自亞洲、歐洲、澳洲、美洲的10多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的海內外文學大獎的獲得者、一級作家、中國作協會員及世界各國的大學教授、博士、海外華僑華人等散文詩歌愛好者參加比賽,共征集作品一千多章。

許澤夫是當代著名散文詩作家,作品散見於《詩刊》《十月》《文藝報》等,入選《青年文摘》《散文選刊》《中國年度詩歌》《中國年度散文詩》等權威選本,著有詩集《渡江頌》、散文詩集《牧人吟》等10部,獲安徽省人民政府“社會科學獎(文學類)”、第六屆“冰心散文獎”、第十屆“中國天馬散文詩獎”、第三屆“《安徽文學》期刊獎”等獎項,參加第12屆全國散文詩筆會。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安徽文學院簽約作家。現供職合肥市肥東縣委宣傳部。(趙越 彭紅玲)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