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勇:弘揚新安醫學特色助力健康黃山建設

2020年04月03日10: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前往歙縣,深入北岸鎮瞻淇村、深渡鎮定潭村,實地調研新安醫學保護傳承和發展工作。他強調,黃山市作為新安醫學的發源地和重要傳承地,要做好新安醫學保護傳承和發展兩篇文章,探索多元化的中醫藥產業融合發展模式,弘揚新安醫學特色,助力健康黃山建設。市政府秘書長汪德寶參加調研。

“一天能看多少病人?”“提供哪些診療服務?”“你現在年收入大概多少?”在北岸鎮瞻淇村衛生室,孫勇親切看望了鄉村醫生汪獻慶,並與他深入溝通交流,詳細了解鄉村醫生服務管理、經濟待遇、村衛生室建設等方面情況。孫勇強調,鄉村醫生是發展農村醫療衛生事業、保障農村居民健康的重要力量,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市相關決策部署,創新完善人才招引、培養、使用、管理機制和政策,通過實施緊密型醫共體建設、鄉村醫生定向委托培養三年行動、規范開展崗位培訓等舉措,切實解決鄉村醫生隊伍短缺等突出問題,筑牢農村醫療衛生服務“網底”,增強村級醫療衛生服務能力,著力提高鄉村醫生待遇,進一步提升群眾就醫滿意度、獲得感,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強有力支撐。

隨后,孫勇走進深渡鎮定潭村新安國醫博物館,與國家非遺“張一帖”第十五代傳承人李梃就新安醫學的傳承與發展深入交流。孫勇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隨著“大健康時代”的到來,包括新安醫學在內的中醫藥及健康產業迎來了重大機遇。他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意見》,充分發揮新安醫學“治未病”的特色優勢以及區域獨特自然資源和人文優勢,健全人才培養機制,加強與大專院校、科研機構的戰略合作,加快謀劃一批中醫藥和健康產業項目,推進新安醫學與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助推中醫藥和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

黃山高新區管委會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舒俊)

(來源: 黃山日報)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