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巡視組全面反饋十屆省委第八輪巡視情況,發現了這些問題

2020年04月02日07:57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十屆安徽省委第八輪巡視共派出10個巡視組190名巡視干部,對28個省直單位及其所屬的副廳級二級機構和高職高專開展巡視。根據省委統一部署,巡視組近日向被巡視單位反饋巡視情況。

  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存在的問題:

  履行職責使命不夠到位,推動政策落實韌勁不足,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派駐紀檢監察組“探頭”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廉政風險防控重視不夠,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現象﹔黨建責任壓得不夠實,謀劃干部隊伍建設用力不足,激勵擔當作為不夠到位﹔上輪巡視整改持續性不強。

  共青團安徽省委員會存在的問題:

  政治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對全省共青團系統“三性”建設抓得不夠實,分層分類開展青年群體思想引領思考謀劃不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舉措不夠精准,推進改革不夠徹底﹔全面從嚴治黨不夠到位,監督機制不夠健全,對直屬單位監督管理不夠,存在“行政化、機關化”問題﹔黨建責任落實不夠,干部人才隊伍統籌謀劃不足﹔上一輪巡視整改機制不夠完善。

  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存在的問題:

  職責使命履行不夠到位,協調推進糧食產業高質量發展成效不夠明顯,指導推動國有糧企改革舉措不夠有力,收儲制度改革成效不夠明顯,行業監管不夠有力﹔全面從嚴治黨抓得不夠實,履行“兩個責任”不夠到位﹔黨建引領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干部隊伍建設統籌謀劃不足,局屬院校思政工作存在短板﹔對上一輪巡視整改不夠徹底,有的問題長期未得到有效解決。

  安徽糧食工程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辦學定位把得不夠准,產教融合深度不夠,校企合作進展不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不夠有力﹔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對重點領域的監督不夠有力﹔抓黨建促教學用力不足,思政工作有短板,干部隊伍結構不優、輪崗交流不暢,激勵機制不夠健全﹔落實巡視、審計問題整改持續性不強,成效不夠明顯。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存在的問題: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存在一定短板,推進教育事業發展力度有待加強,治理教育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成效不夠好﹔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傳導不夠有力,對少數下屬單位監管不夠到位,少數領域廉政風險未能有效防控﹔干部人才隊伍建設重視不夠,黨建工作責任壓得不緊不實,省屬高校“大黨建”格局尚未形成﹔落實巡視、審計整改不夠到位。

  安徽工商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示范引領作用發揮不夠,學以致用推動事業發展力度不足,黨的政治建設統領作用發揮不夠充分,攻堅克難推進教育教學改革存在差距﹔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關鍵環節監管不夠到位﹔干部隊伍建設有欠缺,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基層黨建工作基礎較為薄弱﹔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不夠徹底,長效機制不夠健全。

  安徽商貿職業技術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扎實,學用結合不夠緊密,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夠有力﹔黨委主體責任壓的不夠緊實,紀委主責主業不夠聚焦,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財務和資產管理有待加強﹔落實干部選拔任用制度不夠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夠嚴格,基層黨建工作較為薄弱﹔巡視、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夠到位,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項目建設監管不夠到位,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選人用人程序執行不夠嚴格,干部監督管理不夠到位,黨建工作責任落而不實﹔巡視、審計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安徽藝術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職業教育重要論述和黨的教育方針不夠深入,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教育教學工作不夠充分,黨委發揮領導作用、履行職責不夠到位﹔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日常監管不夠嚴格,少數領域存在一定廉潔風險﹔干部隊伍建設有待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存在薄弱環節﹔落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安徽廣播影視職業技術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學用結合不夠緊密,黨委職能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存在薄弱環節,推動學校事業發展能力不夠足﹔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監督責任較為弱化﹔基層黨建工作較為薄弱,干部人事管理存在短板,執行選人用人程序不夠嚴格﹔巡視、審計反饋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省文化和旅游廳存在的問題:

  “文化強省”戰略推進不夠有力,對文旅融合的頂層設計和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做強文旅產業方面謀劃不夠深入,主責主業不夠突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存在薄弱環節,責任壓力傳導不夠,對廳屬單位監管不夠到位﹔機關和基層黨建有缺失,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和管理有待加強﹔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到位。

  省人民防空辦公室存在的問題:

  對總書記強調的“人民防空是國之大事,是國家戰略,是長期戰略”領會不夠深、研究不夠透,聚焦備戰打仗意識不夠牢,履行核心職責使命有差距,改革創新意識不夠強,人防工作發展較為滯后﹔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存在一定廉政風險和“四風”問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短板,黨建工作有待加強﹔巡視、審計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到位。

  省審計廳存在的問題:

  審計“治已病、防未病”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審計質量不夠高,科技強審存在短板,審計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得不夠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扎實,壓力傳導不夠到位,廉政風險防控不夠嚴實,對下屬單位監管不夠到位﹔選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強,黨員日常教育管理有所缺失﹔巡視、審計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有力。

  安徽審計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有待加強,執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不夠到位,教育改革較為滯后﹔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有缺失,監督責任有缺位﹔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有短板,黨建基礎不夠過硬,干部管理不夠嚴格﹔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省高級人民法院存在的問題:

  履行職責職能不夠到位,司法保障和服務大局仍有弱項,司法體制改革推進有待加強,審判質效有待提升,“江淮風暴”執行攻堅成果仍需鞏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仍需強化,“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未能充分發揮,少數重點崗位廉政風險相對較高﹔干部隊伍建設仍需加強,黨建引領作用發揮不夠,系統黨建指導力度不夠﹔巡視、審計整改責任壓得不夠實。

  省婦女聯合會存在的問題:

  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和婦女工作的重要論述有差距,踐行“政治性是群團組織靈魂”的要求不夠有力,貫徹群團改革精神不夠扎實﹔全面從嚴治黨意識不夠強,“一崗雙責”履行不夠到位,派駐監督“探頭”作用還需加強﹔“三重一大”決策執行不夠規范,干部隊伍結構有待優化,黨建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對上一輪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到位。

  省貿促會存在的問題:

  發揮對外貿易、投資促進等職能職責仍有差距,落實和推動貿促機構改革任務不夠有力﹔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夠到位,派駐紀檢監察組履行監督責任有弱項,一些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存在廉潔風險﹔選人用人和干部隊伍建設存在一定問題,機關黨建和基層黨建存在薄弱環節﹔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的整改責任壓得不緊,少數問題整改實效不夠明顯。

  省委政法委存在的問題:

  貫徹上級決策部署不夠到位,政治督察和紀律作風督查巡查沒有落地,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發揮不夠,職能機制不夠完善﹔“兩個責任”壓得不夠實,監督執紀仍需加強,作風整治力度不夠﹔黨建工作存在短板,統籌推進政法隊伍建設力度不夠,干部工作不夠規范,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有力﹔巡視整改工作不夠到位,有的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省公安廳存在的問題:

  貫徹上級決策部署不夠到位,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履職履責存在短板,黨管意識形態抓而不緊﹔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監督責任落實不夠有力,責任壓力傳導不夠到位,存在少數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黨建工作基礎較為薄弱,選人用人工作還需進一步規范﹔巡視、審計整改不夠徹底。

  省總工會存在的問題:

  貫徹上級決策部署不夠到位,履行核心職能不夠有力,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力度不夠大,脫貧攻堅存在短板﹔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履行不夠到位,財經監管存在漏洞﹔班子建設有待加強,黨建工作有缺失,干部隊伍建設有短板﹔落實巡視整改不夠徹底。

  安徽公安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學習貫徹上級精神不夠到位,推進改革力度不夠大,內涵式發展步伐不夠快,宣傳教育抓的不夠緊﹔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夠有力,紀委“三轉”不夠到位,存在“四風”問題﹔“三重一大”決策不夠規范,干部隊伍建設存在短板,黨建工作虛化弱化﹔巡視、審計整改責任壓的不夠實,問題整改不夠徹底,長效機制不夠健全。

  省委宣傳部存在的問題:

  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還需進一步壓緊壓實,傳統媒體與新興媒體融合發展不夠﹔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壓得不夠實,派駐“探頭”向省直宣口單位延伸不夠,少數領域存在風險隱患﹔干部交流輪崗不夠經常,創新型專業型人才相對較少,機關黨建工作存在短板,對省屬文化企業黨建工作指導不夠有力﹔推動宣口單位落實巡視、審計等問題整改責任不夠。

  安徽廣播電視台存在的問題:

  黨管意識形態工作不夠有效,對新型主流媒體建設重視不夠,防范化解風險不夠有力﹔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仍有偏差,黨風廉政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依然存在﹔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有短板,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不夠有力,基層黨建存在虛化弱化問題﹔巡視、審計整改主體責任沒有壓實。

  省廣播電視局存在的問題:

  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沒有完全落實,對安全播出工作監管不夠到位,職能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資金資產管理有待規范,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時有發生﹔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干部隊伍建設不夠有力,機關黨建工作不夠扎實﹔巡視、審計整改責任壓緊壓實不夠,整改長效化機制尚待完善。

  安徽新聞出版職業技術學院存在的問題:

  落實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有待加強,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職業教育改革推進不夠實,立德樹人任務抓得不夠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有力,少數領域監管不夠到位﹔干部隊伍建設不夠有力,黨建工作不夠扎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責任壓得不夠。

  省財政廳存在的問題:

  履行財政管理職能不夠到位,推動現代財政制度改革韌勁不足﹔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有欠缺,派駐監督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內部監督管理存在薄弱環節﹔干部培養使用統籌不夠,執行有關組織制度不夠嚴格,黨建責任未有效壓實﹔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不夠徹底。

  省統計局存在的問題:

  貫徹上級決策部署不夠到位,統計執法力度不夠,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職能發揮不夠充分﹔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選人用人工作統籌推進不夠到位,干部日常監督管理不夠嚴格,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辦法不多,黨建業務融合不夠﹔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省殘疾人聯合會存在的問題:

  履行職能職責不夠有力,落實惠殘助殘政策滯后﹔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對直屬單位監管不夠有力,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選人用人存在短板,黨建工作責任不夠有力﹔上輪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到位。

  省政府辦公廳存在的問題:

  推進政治機關建設措施不夠實,理論武裝存在短板,發揮參謀助手作用不夠到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夠有力,履行監督責任不夠到位,廉政風險防控有待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統籌規劃不夠細致,干部日常管理不夠嚴格,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不夠﹔巡視整改長效機制建設不夠扎實。

  省扶貧辦存在的問題: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不夠深入,把握要求不夠全面精准﹔加強政治機關建設不夠有力,發揮全省脫貧攻堅的“參謀部”“作戰部”“指揮部”作用存在差距﹔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仍有短板,考核督導作風不夠嚴實﹔領導班子自身建設不夠強,干部隊伍建設存在不足,機關黨建標准化建設較為薄弱。

  省司法廳存在的問題:

  履職盡責不夠到位,推進依法治省和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存在短板﹔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仍有差距,抓黨風廉政建設不夠有力,少數領域存在一定廉政風險﹔干部人事工作制度不夠健全,選人用人不夠科學規范,黨建與業務融合不深,對基層黨建工作分類指導針對性不強﹔巡視整改責任壓得不實。

  安徽警官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指導學院改革發展不夠有力,“立德樹人”的教育思想樹得不牢,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有力,監督責任履行有差距﹔干部隊伍建設統籌性不夠強,高素質教師培養力度不夠大,日常管理不夠嚴格,黨建工作抓得不夠實﹔上輪巡視整改問題沒有見底清零。

  省地質礦產勘查局存在的問題:

  貫徹改革決策部署不夠到位,聚焦主責主業不夠,風險防控化解不夠有力﹔履行管黨治黨責任不夠嚴實,對下屬單位管理有待加強,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黨內政治生活不夠嚴肅,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夠到位,黨建工作責任制落實不夠嚴格﹔問題整改不夠徹底,長效機制有待健全。

  華東冶金地質勘查局存在的問題:

  黨委職能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改革決策部署不夠有力,防范化解風險還有欠缺﹔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壓得不夠實,規矩意識樹得不夠牢,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干部管理和人才結構還有短板,基層黨建較為薄弱﹔落實巡視、審計整改站位不夠高,措施不夠有力。

  省煤田地質局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學用結合不夠緊密,黨委領導作用發揮不夠充分,落實改革部署不夠徹底﹔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對下屬單位監督管理不夠嚴格,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領導班子戰斗力有待加強,干部人才隊伍建設不夠有力,基層黨建工作較為薄弱﹔落實巡視、審計整改不夠徹底,整改長效機制有待健全。

  安徽工業經濟職業技術學院存在的問題:

  政治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抓得不夠緊﹔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有差距,“兩個責任”抓得不夠嚴,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干部監督管理較為薄弱,領導和指導基層黨建不夠有力﹔整改責任有待進一步壓實,整改成效不夠明顯。

  省直機關工委存在的問題:

  對機關黨建工作統籌謀劃、分類指導不夠到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扎實,對直屬單位監管不夠到位﹔民主集中制執行不夠嚴格,干部隊伍建設不夠有力,為省直機關黨的建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不夠充分﹔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不夠到位。

  省社會科學院存在的問題:

  聚焦主責主業、發揮統籌協調作用不夠充分,推動基礎理論和應用對策研究措施不夠有力,謀劃長遠發展不夠﹔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到位,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落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不夠有力,執行選人用人和人事管理制度不夠到位﹔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落得不實。

  省農科院存在的問題: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科技創新等重要指示精神同實際結合還不夠緊,推動科技創新不夠,學科布局不夠合理,科研平台建設滯后,促進服務“三農”不夠﹔履行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有差距,警示教育、從嚴管理、督促檢查不夠到位﹔基層黨建工作不夠扎實,干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短板﹔上輪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不夠徹底。

  安徽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存在的問題:

  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內涵發展不夠科學,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有差距﹔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不夠嚴格,重點領域存在一些風險隱患,存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夠嚴格,干部人才工作統籌不夠到位,基層組織建設存在短板﹔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不夠徹底。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