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城市高質量發展評價出爐 合肥蕪湖黃山排名前三

2020年03月30日08: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3月27日,安徽省社科院發布《五大發展理念下安徽城市高質量發展評價(2019)》,結果顯示:高質量發展指數排在前五名的城市為合肥、蕪湖、黃山、馬鞍山和宣城,排在第六至第十名的分別是池州、銅陵、蚌埠、滁州和安慶。

  創新發展指數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合肥、蕪湖、馬鞍山、蚌埠和滁州。協調發展指數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合肥、宣城、淮南、馬鞍山和蕪湖。綠色發展指數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合肥、黃山、蚌埠、六安和蕪湖。開放發展指數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合肥、黃山、銅陵、馬鞍山和蕪湖。共享發展指數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別為合肥、黃山、蕪湖、馬鞍山和銅陵。

  其中,合肥市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和共享五個指數排名都在全省第一位,但就分值看,創新指數最高。從五大發展指數的構成指標看,創新發展指數的指標都比較高,都在全省排第一位,沒有短板指標﹔協調發展指數大多數指標也比較高。(市場星報 張謀貴 沈娟娟)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